让匠心之美绽放八桂大地丨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广西工匠座谈会
来源:广西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2-28 15:23:30
摘要:  2月24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新命名的2021年广西工匠座谈会,进一步激励全区各族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广西工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广西工匠座谈会现场。

  2月24日,自治区总工会召开新命名的2021年广西工匠座谈会,进一步激励全区各族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广西工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张晓钦在会上讲话。

  张晓钦代表自治区总工会向受到命名的2021年广西工匠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广西工匠以绝技绝活、工艺专长、传承创新独当一面,成为行业标杆、领域先锋,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故事,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晓钦指出,广西工匠是我区职工队伍的优秀代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技能领军人才,要带头学思践悟,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标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担当实干,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杆,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紧盯自治区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断超越自我。要带头传承技艺,做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的标杆,积极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广西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规划》落实落地贡献智慧和力量。发挥技能优势,探索成立跨行业跨区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开展高师带徒、技术培训等活动,推动广大产业工人强技能、提素质、补短板、比贡献、促发展。要带头身体力行,做培育文明风尚的标杆,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劳模工匠进课堂、思政教师进企业“双进”活动和争做“广西好工人”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以职业道德为重点的“四德”建设,积极参与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提名人选管理年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高技能首席师、高级技师吴柳宁,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梧州市分公司揽投员朱哲,广西宾阳县湘光织锦坊、广西南宁市那家一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谭湘光等3名广西工匠分享了匠心筑梦的故事。

3.jpg

  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总工会相关部门、驻会产业工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工匠心声

  4.jpg

  “只要踏实奋进,持之以恒,做基层工人一样可以‘发光发热’,一样可以奔向星辰大海!”——广西工匠 吴柳宁

5.jpg

  “我为自己选择邮政快递这个职业感到无比的光荣与自豪,将继续致力技术技能‘传帮带’,在岗位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西工匠 朱哲

6.jpg

  “坚守匠心,择一事终一生。因热爱而坚持,因梦想而坚守,努力精进不休,做好壮锦文化保护传承。”——广西工匠 谭湘光

  记者丨曾寿梅

  摄影丨景喆 林日艺

  本文为广西工人报社全媒体中心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