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十三届四次全委会议在南宁召开
来源:桂工网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3-07 15:18:27
摘要:   桂工网讯 (记者 曾寿梅)3月4日,自治区总工会十三届四次全委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桂工网讯 (记者 曾寿梅)3月4日,自治区总工会十三届四次全委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讲话。

  刘小明强调,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工会工作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征程紧密结合起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小明对过去一年各级工会组织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取得的实效予以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工会所有工作都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展开。要始终拥护“两个确立”,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攻坚,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弘扬主人翁精神、投身主战场阵地、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扎实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改善职工生活品质,全力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践行强“三性”去“四化”,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各级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

2.jpg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讲话。

  张晓钦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要高举思想之旗,持续打造“常学力行守信念,八桂职工跟党走”思想政治引领新平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常学力行守信念,八桂职工跟党走”转化成广大职工的自觉行动。要汇聚奋进之力,以“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劳动和技能竞赛助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着力办好“精英赛”,广泛开展“群英赛”,进一步提升竞赛综合成效。要夯实和谐之基,把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做得更扎实更有效,大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以“五个坚决”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积极塑造和谐安全态势。要培育动力之源,以深化改革的韧劲不断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着力提升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成效,着力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服务工作,着力抓好工会自身建设。

3.jpg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理年作工作报告。

  会上,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理年通报了2021年自治区总工会重大专项工作绩效考评结果,代表自治区总工会第十三届常委会作题为《忠诚党的事业 忠实履职尽责 以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全面履行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服务高质量发展、提高维权服务精准度、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高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等方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主要工作,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攻坚提质、全面提高维权服务质量、推进改革创新、从严从实抓好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作了工作安排。

  自治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黄海华作经审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经审工作报告。

4.jpg

  会议现场。

  又讯 3月3日下午,自治区总工会十三届四次全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选举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管理年为自治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会议还履行了补选常委、替补委员、增补委员等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