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精神激励我区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
来源:桂工网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3-21 10:58:59
摘要:  连日来,我区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本职工作出发,畅谈所思所想,表达了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待,更坚定了在各自岗位开创新局面的决心。

   踔厉奋发向未来

  ——全国两会精神激励我区工会干部

  和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

  刚刚胜利闭幕的2022年全国两会,激荡民主活力,广泛凝聚共识,汇聚起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之力,吹响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进军号角。

  连日来,我区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本职工作出发,畅谈所思所想,表达了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和期待,更坚定了在各自岗位开创新局面的决心。

  笃行不怠奋力拼搏

  广西作为全国最大的食糖主产区,制糖企业(集团)覆盖全区近50个县(市、区),种植糖料蔗是当地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今年,我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及时拨付生物质发电补贴资金及延长补贴周期的建议》。”作为广西制糖产业工人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林文雄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紧扣绿色生产生活主题,针对生物质发电企业在补贴政策方面亟待解决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3月11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林文雄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乘坐飞机返回南宁。带着满满收获,重返工作岗位,他信心满怀,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继续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争取所提的建议助力中小企业以及广西糖业产业的长足发展。

  “这些天,梧州市工会干部职工通过电视、学习强国以及各媒体公众号的报道认真关注两会相关内容,关注代表委员们的‘好声音’。”梧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二级巡视员谢善高表示,两会是读懂中国发展的重要时刻。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1%,城镇新增就业1269万人,疫苗全程接种覆盖率超过85%……亮点纷呈的2021中国发展答卷,见证着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越走越宽广,也让大家对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继续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共建共享一批公共实训基地。’这是国家给予广大职工的好福利、好政策、好平台。”谢善高表示,职工哪里有需求,工会就要往哪里出力,切实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探索新发展阶段服务职工群众的新途径。

  下一步,梧州市各级工会将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梧州工匠学院”为依托,持续开展“桂有技能、产业振兴”活动,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带领全市广大职工在建功“十四五”的各项工作中当好“主人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努力实现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连日来,贺州市八步区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委员谢冰心通过电视、互联网等平台持续关注两会关于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相关内容。“对工会工作者来说,‘以职工为中心,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工作中,我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一线倾听职工心声,反映职工真实意愿,把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履职尽责。”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我深深地为国家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崇左凭祥供电局工会主席李旭铭表示,下一步,崇左凭祥供电局要把数字电网建设作为“数字中国”建设重要行动,夯实现代化供电服务体系,系统解决县级供电企业在农村电力供应、便民服务、安全用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打通农村供电服务“最后一百米”,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积极贡献力量。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通过电视、网络收看了全国两会盛况,全国劳动模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六堡茶制作技艺自治区级代表性传承人石濡菲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支持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劳务协作、职业技能培训,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她表示,要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推动六堡茶传统制作技艺的传承与发展,以文化传承促进“三茶”统筹,以文旅融合实现产业文化创新,为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全国两会的召开引起热烈反响,我也通过电视等方式进行了学习,深感振奋、激动、欣喜。”自治区先进工作者周瑞芳表示,全国两会提出了各种改善民生的议案,充分说明了党中央对民生问题的高度重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她将牢记宗旨,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奋斗。

  “今年的全国两会求真务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5个‘必由之路’,揭示出新时代中国的‘成功密码’。这让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广西工匠黄学能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电力工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时刻把满足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对电力需求的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春满山河际,奋进正当时。从春天再出发,奋发向未来,我区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豪情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