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启动
来源:广西工人报社全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4-27 10:02:56
摘要:为进一步密切工会机关与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的联系,推动解决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面临的困难和实际问题,4月26日,自治区总工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动员会,对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为进一步密切工会机关与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的联系,推动解决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面临的困难和实际问题,4月26日,自治区总工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动员会,对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理年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1.jpg

管理年作动员讲话。

管理年指出,开展蹲点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政工作大局的具体举措;是应对当前工作中的新挑战,到基层寻找经验和解决方法,突破重点难点问题的现实需要;是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会干部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的内在要求。蹲点干部要扎根一线、破解难题,推动办成一批实事、锻炼一批干部。要切实摆正位置,注重工作融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总结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发现基层优秀工会干部。要集中力量突破重点问题,着力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维护新就业形态群体特别是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的利益,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旗帜鲜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强化对蹲点活动的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严明工作纪律,确保蹲点活动取得应有实效。

2.jpg

会议现场。

会上,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健代表区总党组宣布了赴基层蹲点工作分组名单,并对蹲点工作安排有关事项作了说明。

自治区总工会赴基层各蹲点工作组组长就如何做好蹲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自治区总工会领导钟天录、黄海华、黄林毅、陈湘文出席会议。桂林、梧州、北海市总工会和桂林工人疗养院设分会场。

据了解,今年5月至7月,自治区总工会将组成3个蹲点工作小组分赴桂林、梧州、北海开展为期3个月的蹲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