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工会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在邕
来源:广西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11-21 10:10:19
摘要:11月17日,广西工会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华尔街工谷产业园“职工之家”举行。

11月17日,广西工会2022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华尔街工谷产业园“职工之家”举行。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南宁市总工会和建行广西区分行承办。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理年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1.jpg

管理年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管理年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会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全区各级工会要切实把“服务季”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服务活动;要着力健全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切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关爱工作,持续用实际行动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自觉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释放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努力为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jpg

黄林毅主持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向6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放了慰问金、慰问品和温馨包,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免费理发、心理咨询、健康义诊、金融业务咨询等服务。

 

3.jpg

管理年观摩活动现场。

 

 

与会领导为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华尔街工谷产业园颁发劳动争议调解中心牌匾,为南宁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站点揭牌,考察华尔街工谷产业园“职工之家”。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黄林毅主持启动仪式。

 

建行广西区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陈创胜,自治区总工会、南宁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4.jpg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2022年11月1日至2023年1月,自治区总工会在全区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面向全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开展“送思想文化、送温暖慰问、送技能培训、送维权服务、送帮扶救助、送健康服务、送疗休养、送就业服务、送生活服务、送社会关爱”十项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