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全区职工运动会开幕
来源:广西工人报社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5-31 11:33:30
摘要:“运动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全区职工运动会开幕

“运动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全区职工运动会开幕

陈奕君宣布开幕 张晓钦致辞

1.jpg

开幕式现场。

5月30日,由自治区总工会和自治区体育局共同主办的“运动向未来 建功新时代”全区职工运动会在南宁开幕。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奕君出席并宣布开幕。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致开幕词。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理年主持开幕式。

2.jpg

陈奕君宣布运动会开幕。

3.jpg

张晓钦在开幕式上致辞。

4.jpg

管理年主持开幕式。

张晓钦表示,近年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体育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积极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体育活动品牌,通过开展活泼多样的体育活动,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凝聚正能量。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举办全区职工运动会,既是全区职工身心健康风采的大展示,也是全区职工体育建设成果的大检阅。希望全区广大职工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强身健体、磨砺意志,进一步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踊跃投身广西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jpg

开幕式现场。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钟天录,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黄月萍,南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唐咸兴出席开幕式。

6.jpg

运动会代表团参加开幕式。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创造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社会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浓厚氛围。各级工会组织和体育部门携手,积极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体育活动品牌,通过开展富有活力、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努力满足职工健身运动的需求。

此次职工运动会既是全区职工身心健康风采的大展示,也是体育建设成果的大检阅。自治区比赛设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第九套广播体操4个项目,共18个代表团、约1060人参赛。在为期3天的赛期内,全体运动员将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充分展示全区职工体育事业发展丰硕成果,激发工人阶级建功新时代的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