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京到玉林调研工会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工会力量
来源:广西工人报社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4-03-11 17:26:30
摘要:黄伟京到玉林调研工会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工会力量

3月7日至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黄伟京率自治区总工会调研组到玉林市,就职工服务工作、推进能级工资集体协商试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情况进行调研。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理年参加调研。

1.jpg

黄伟京一行在玉林市总工会职工活动中心调研。

2.jpg

黄伟京一行在陆川温泉疗养院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黄伟京一行深入玉林市总工会职工活动中心、华润水泥(陆川)有限公司、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工会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劳模工匠。黄伟京强调,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方位构建服务关爱职工体系,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水平;要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配套完善相关政策机制,发挥好企业推进“产改”的主体作用,加大对产业工人的培训力度,畅通人才成长晋升渠道,为产业工人创新创造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持续扩大能级工资集体协商试点范围,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切实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

3.jpg

黄伟京一行在华润水泥(陆川)有限公司调研。

4.jpg

黄伟京一行在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在陆川温泉疗养院,黄伟京一行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经营管理情况。黄伟京指出,要继续发挥疗养院在服务劳模、职工、工会会员中的阵地作用,坚持公益性服务性方向与社会化市场化运作有机结合,持续探索“医养结合”“康养结合”的创新模式,统筹论证直属单位项目建设,推动疗养院阵地建设和疗休养服务工作提档升级,确保工会资产更好地服务社会、普惠职工。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钟天录、韦克轩,玉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骆华中,自治区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