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合印发通知 继续在全区开展集体协商要约集中行动
来源:广西工人报社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4-04-17 11:22:26
摘要: 日前,自治区总工会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2024年集体协商要约集中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3月至6月继续在全区开展集体协商要约集中行动。

   日前,自治区总工会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广西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2024年集体协商要约集中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3月至6月继续在全区开展集体协商要约集中行动。

  本次集中行动分宣传启动、全面开展、总结回访评估提升三个阶段进行,旨在深入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不断扩大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品牌影响力,推动形成党政重视、三方协同、企业认可、职工参与的工作格局。要求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成员单位以集中要约行动为起点,推动全年集体协商工作广泛和深入开展,确保全区建会企业集体协商建制率动态保持在80%以上。

 

  《通知》指出,此次的重点是围绕稳岗促产增收协商,引导企业根据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就劳动报酬、工作时间、休息休假、职工福利、社会保险、 劳动安全与卫生等方面普遍开展协商;聚焦能级工资集体协商,建立健全技术工人薪酬激励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集体协商建立健全技术工人薪酬激励机制的指导意见》,形成多劳者多得、技高者多得、多创者多得的良性机制;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加大以快递员、货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为重点的新业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建设力度;积极推进非公企业开展集体协商,贯彻落实非公企业工会建设三年行动,配合非公企业工会总体工作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要抓好典型培育,积极宣传引导;要做好建制信息维护,及时反馈工作情况,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深入发展。


最新推荐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