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植树添新绿 劳模造林展风采 | 市总工会组织劳模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03-19 09:11:44
摘要: 3月17日,市总工会在青秀山风景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约150名劳动模范、一线职工代表为景区种下棵棵绿树,并形成一片劳模林,激励全市的劳动者建功新时代。“这里浇水”&

 3月17日,市总工会在青秀山风景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约150名劳动模范、一线职工代表为景区种下棵棵绿树,并形成一片劳模林,激励全市的劳动者建功新时代。

000A6177.JPG

“这里浇水”“这里还有一棵树没种…”植树活动中,有的扶苗填坑,有的挥锨培土,有的夯实土层,认真栽好每棵树苗...劳动模范们协作分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一棵棵黄花风铃木被种下,劳模林渐渐形成,劳模们也为自己种下的劳模树进行挂牌。
000A6109.JPG

“很高兴参与市总工会组织的植树造林活动,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劳动创造美,今天我亲手种下这棵劳模纪念树,对我来说既是激励,也是肯定,今后我将在工作中继续发挥劳模精神,建功新时代。”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变电管理二所变电检修二班班长、自治区劳动模范何位经说道。
000A6232.JPG
在种树间隙,劳动模范、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陈春燕带领劳动模范们唱起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一线职工们纷纷一起合唱,表达对建党百年的深情祝福。
6842fe3de499b78f1cd46846115a768.jpg
南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任表示“通过组织广大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参加行植树造林活动,让职工们感受劳动美、创造美,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激励全市的劳动职工爱绿护绿,鼓足干劲建功新时代。”
000A6103.JPG
劳模林是市总工会植树造林活动独特的品牌,市总工会多年来一直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每逢3月份都结合工会特色,组织劳模职工参与植树造林活动,积极地为绿城作出绿化贡献。截至目前,市总工会已在全市打造了10片劳模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