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总工会召开南宁市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03-19 18:00:56
摘要: 3月18日上午,南宁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自治区总工会

 318日上午,南宁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自治区总工会的部署要求,对全市工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伦建同志作动员讲话,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各城区总工会、产业工会代表参加会议。

_T6A2489.JPG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胜利、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_T6A2491.JPG

今年,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既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规定动作,又要结合实际创新好自选动作。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化职工思想引领相结合,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中国梦·劳动美”“建功立业汇新能 百万职工学党史等群众性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南宁工运历史陈列馆、劳动模范展示馆的功能作用,积极打造具有南宁特色的党史工运史学习教育基地。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相结合,依托劳模宣讲团、工会益课堂、职工大讲堂等平台,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开展百万职工学党史、百幅海报进千企、百场宣讲助发展、百名职工展风采等特色活动,推动党的光辉历史和创新理论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会工作、推进职工生活品质提高相结合。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扎实做好送温暖、送清凉、金秋助学、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等工会品牌工作的基础上,着力培育一批职工群众受益面广、改善职工生活品质明显的服务职工项目,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更加实在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