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赴南宁市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06-07 17:05:25
摘要:5月3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率队赴南宁市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调研组在市总工会实地调研服务职工阵地建设、调研督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调研了解南宁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听取对“十四五”时期广西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

  5月3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率队赴南宁市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调研组在市总工会实地调研服务职工阵地建设、调研督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调研了解南宁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听取对“十四五”时期广西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走访慰问全国劳模黄旭东、困难职工樊咏梅,并前往高新区职工之家、广西美斯达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工会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陈世平陪同调研慰问。

南宁调研1.jpg

张晓钦察看南宁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

  了解到南宁市全区困难职工已从2016年的3万余户下降至2900多户,张晓钦对前一阶段的努力予以肯定,强调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决不能把城镇困难群众落下,剩下的困难职工都是困中之困,要健全完善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工会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的帮扶机制,帮助他们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南宁调研2.jpg

张晓钦参观南宁工运历史陈列馆

  张晓钦指出,新形势催生许多新业态新群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切实维护好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群体 的合法权益,给予他们更多关爱保障。

  张晓钦强调,全区各级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职工维权服务、深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方面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要坚守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广大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千方百计提高职工群众生活品质;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求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的具体实践。

南宁调研3.jpg

张晓钦深入南宁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开展调研

  在南宁市旭东职业技能学校和南宁高新区职工之家,张晓钦分别慰问了全国劳动模范黄旭东和困难职工樊咏梅,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勉励劳模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鼓励困难职工积极面对困难,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

  自治区总工会领导黄林毅、元德新陪同调研走访慰问,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陈世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伦建陪同调研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