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总工会到南宁市友衡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   作者:朱华 古蜀君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06-21 16:26:17
摘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10月17日修订通过,自2021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工作,6月7-8日南宁市总工会联合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走进南宁市友衡学校开展了两场“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10月17日修订通过,自2021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工作,6月7-8日南宁市总工会联合北京大成(南宁)律师事务所走进南宁市友衡学校开展了两场“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8081447.jpg

微信图片_20210618083824.jpg

  6月7日上午,南宁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古蜀君律师在南宁市友衡学校的升旗仪式上为全校10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普法课。古蜀君律师以未成年人的概念作为切入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立法历程及适用范围,通过现场问答互动的方式,着重讲解了新《未成年人保护法》新增的热点问题。同时,结合学生们日常学习生活巧妙地阐述了学校欺凌现象的种类,并从学生的角度指出求助路径,告知学生们应敢于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微信图片_20210618083644.jpg

微信图片_20210618083704.jpg

  6月8日下午,古蜀君律师在南宁市友衡学校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之普法宣传走进校园——《民法典》对教育管理的影响及正确应对”为主题向全体教职工开展法治宣讲。讲座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及主要内容,从校园管理角度解读了《民法典》对该领域所产生的影响,结合社会热点案例分析学校处理校务时需注意的问题,尤其是面对紧急事件情况的正确应对方式。授课内容通俗易懂,就教职工们关心的未成年人保护和学校教育及管理合法化等问题展开详细讲解,贴近教育管理工作,对学校及教职工正确理解与适用《民法典》具有指导意义。

  两场法治宣传活动,针对不同听众的特点采取了不同的授课风格及方式,南宁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律师的精彩授课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学校师生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加强校园安全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升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