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平深入良庆区调研工会工作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赵振套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07-26 12:59:16
摘要:7月21日,南宁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陈世平深入良庆区调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职工之家建设等,并实地走访部分企业。良庆区党委副书记赵廷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伦建陪同调研。

  7月21日,南宁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陈世平深入良庆区调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职工之家建设等,并实地走访部分企业。良庆区党委副书记赵廷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伦建陪同调研。

IMG_8690.JPG

IMG_8711.JPG

  陈世平一行深入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实地走访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详细了解企业劳动关系与职工队伍稳定、职工之家建设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性是工会组织的灵魂,是第一位的;工会工作做的是群众工作,实质上就是政治工作,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落实好“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思路,加大工会组织建设,创新工会组织方式,简化入会流程,方便职工入会,最大限度把职工,特别是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核心的“三新”领域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担负起引导教育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贯彻落实好“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作方针,建设好以职工之家为载体的服务职工阵地,加大服务力度,丰富服务内容,提高广大职工幸福感,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增强职工队伍稳定性。

IMG_8729.JPG

IMG_8737.JPG

  陈世平在良庆区总工会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工作进展及存在问题,特别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充分肯定良庆区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自治区总工会有关决策部署和市总工会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会系统中落地生根,引导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全面系统学习理解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督促市总工会对良庆区总工会工作存在问题及其建议进行系统研究,加强指导工作力度,整合资源,切实解决好基层工会工作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