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总工会举行职工心理健康幸福空间揭牌仪式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1-06 12:16:02
摘要:   12月31日上午,南宁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幸福空间在南宁市总工会文化综合楼14楼举行揭牌仪式。南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唐咸兴出席仪式并宣布职工心理健康幸福空间正式启用。

   12月31日上午,南宁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幸福空间在南宁市总工会文化综合楼14楼举行揭牌仪式。南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唐咸兴出席仪式并宣布职工心理健康幸福空间正式启用。

2.jpg

  打造职工心理健康幸福空间是南宁市总工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自治区总工会关于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保障职工心理健康,提升职工心理健康素养部署要求,建设集心理咨询、舒缓、宣泄等多个功能于一体的职工心理健康幸福空间,该空间启用后对提高职工心理健康素养,营造职工身心健康的工作环境,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及家庭幸福都有积极的作用,努力让广大职工群众共享美好幸福的生活。

2.jpg

  据了解,南宁市总工会心理健康幸福空间是在南宁市总工会领导下,隶属南宁市职工服务中心管理,是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的线下实体平台。面积共123.3平方米,设置了接待室、心理咨询室、宣泄室、舒缓室、书画室、茶艺室、沙盘室“七个”功能室。下一步,南宁市总工会心理健康服务幸福空间将作为全市工会职工心理健康线下心理健康实体服务平台,对外开展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健康培训、健康行为训练、心理健康体检、心理危机干预等六大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同时,通过南宁工会云平台、“爱南宁APP”打造线上南宁工会心理健康服务平台。通过线上与线下相融合服务的方式,建立心理健康预警和干预机制,为全市广大职工提供专业、科学的心理健康服务。

3.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心理健康幸福空间及进行心理健康体验活动。

4.jpg

  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职工群众表示,当下工作生活压力日益增大,来到这里既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又有多项宣泄舒缓项目,体验项目之后得到了身心的放松,心理咨询师的解答也讲到了心坎,是职工群众实实在在的“幸福空间”。

5.jpg

  南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伦建对职工心理健康幸福空间做介绍,南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东方主持仪式。

6.jpg

  自治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律志军、市总工会副处级以上领导、机关各部(室)及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文化宫领导班子及建设、筹建单位和第三方心理健康服务单位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