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讲述先进故事,激发职工群众奋进力量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1-12 15:21:06
摘要:1月12日,南宁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宣讲团走进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南宁供电局和南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宣讲活动,四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人物现身说法,用自身的经历与奋斗故事给职工们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

13.jpg

   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听了4位劳模工匠的报告,才发现做好一点一滴就能成长成才,我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将个人小目标与国家大目标统一起来,为企业发展建功立业。”供电局计量中心职工黄贤艳说。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让劳模工匠精神成为职工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1月12日,南宁市总工会劳模工匠宣讲团走进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南宁供电局和南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宣讲活动,四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人物现身说法,用自身的经历与奋斗故事给职工们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

14.jpg

  报告会上,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梁树华;全国技术能手、2020年自治区劳动模范陈仁桂;全国优秀农民工、2020年自治区劳动模范莫永芸;2020年自治区劳动模范、广西工匠何位经分别作宣讲报告。四位先进人物敢于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创新突破,示范引领本行业走在先进技术前沿,不断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能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改革创新、创造性劳动的理念。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号召广大职工群众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工作生活,造就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广大职工立足本职、胸怀全局,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工会力量,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19.jpg

  公交集团职工公交车驾驶员张兵信表示:“听了今天的分享,我很受感动,要向今天来宣讲的先进人物学习,同时也要向我们公司的劳模工匠们看齐,学习他们身上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中作出不平凡的成绩,用心用力做好工作上的每一个环节,为我市公共交通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