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方委员:履职尽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1-20 17:25:26
摘要:   1月17日下午,广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同心会堂大厅举行了“委员议事”集中采访活动。广西政协委员,南宁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刘东方表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谒诚服务职工是工会基本职责。

1.png

   1月17日下午,广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同心会堂大厅举行了“委员议事”集中采访活动。广西政协委员,南宁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刘东方表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谒诚服务职工是工会基本职责。

1.jpg

  ▲“委员议事”现场。沈泉池摄

  据介绍,多年来,刘东方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其中《关于切实加强农民工追欠工资力度的建议》《关于切实加强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劳动保障的建议》《关于建立完善劳动关系矛盾纠份多元化解联动工作机制》等多份提案获评广西政协重点提案,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和点赞。

  刘东方委员认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提升全民心理健康素养,提升职工生活品质,适应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外经济不确定性双重压力给职工学习、生活、工作带来了较大的心理影响,如何增强职工自信心和抗挫能力,从容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成为了需要重点关注的课题。

2.jpg

  ▲刘东方委员。沈泉池摄

  “在过去的一年,我们做了深入细致调研,联合社会力量和科研机构,研发职工心理健康测试系统,采集职工心理健康测试数据近万人次,建立线上与线下融合服务方式。”刘东方委员表示,要为职工提供更多的生活服务和精神服务,切实维护职工的健康权益,让广大职工共享高品质美好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