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总工会开展“工心齐向党 热血暖邕城” 无偿献血活动 争做新时代活雷锋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3-05 18:34:08
摘要:“我想用实际行动呼吁身边的亲朋好友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与第一次参加献血的职工不同,市公安局地铁公交分局西乡塘站派出所的张健警官每年都参加献血,对于献血的流程早已熟练于心,早早地就已经完成了献血工作。

  “我想用实际行动呼吁身边的亲朋好友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与第一次参加献血的职工不同,市公安局地铁公交分局西乡塘站派出所的张健警官每年都参加献血,对于献血的流程早已熟练于心,早早地就已经完成了献血工作。

  近期由于疫情反复、高校放假、助力北京冬奥会医疗保障等诸多因素影响,首府南宁无偿献血工作面临严重挑战。恰逢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临床用血需求,南宁市总工会与广西首府南宁献血委员会办公室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广场共同举办“工心齐向党 热血暖邕城”全市职工无偿献血活动。

  启动仪式上,南宁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工心齐向党 热血暖邕城”无偿献血活动,不仅仅是希望广大职工志愿者用热血为生命助力,还希望广大职工生动践行志愿服务为民利民的价值追求,不断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雷锋献热血,工会职工再行动!活动自3月2日发起以来,全市共有38家单位、企业,包括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司机师傅等各行各业的356名职工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共计献出56150ml毫升他们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正能量,用热血温暖邕城贡献工会力量!

  据悉在3月5日开展献血活动是南宁市总工会践行雷锋精神的其中一项活动,接下来还将组织劳模工匠与一线职工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三月是女职工维权服务月也将迎来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南宁市总工会将开展女职工线上知识答题竞赛、举办《民法典》与妇女权益保护法律讲座,同时南宁市工人文化宫也将为各位女职工们推出健身优惠活动、公益课堂、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活动等。活动当天,南宁市工人文化宫为了鼓励无偿献血者的爱心义举,还专门给每位献血职工发放职工体适能健身馆三次健身房体验卡。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南宁市总工会将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文化服务活动等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更多更广泛的参与到社会服务,注重职工维权法律知识宣传,做好职工维权帮扶工作,致力于适应新时代职工群众业余精神文化生活,着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魂聚气、成风化人,着力推进新时代职工群众文明实践,着力深化职工素质建设,做好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人翁精神,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