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工会开展2022年“送清凉”慰问活动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张文苑 曾浩轩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7-08 11:04:09
摘要:7月7日下午,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唐咸兴一行前往广西南亚电器有限公司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向一线职工赠送防暑降温慰问品,拉开了南宁市工会2022年“送清凉”慰问活动的序幕。南宁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东方主持启动仪式。

1.jpg

  7月7日下午,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唐咸兴一行前往广西南亚电器有限公司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向一线职工赠送防暑降温慰问品,拉开了南宁市工会2022年“送清凉”慰问活动的序幕。南宁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东方主持启动仪式。

2.jpg

  活动中,唐咸兴一行亲切问候一线职工,向他们了解工作生活情况、防暑降温情况等,叮嘱一线职工一定要增强高温天气下的自我保护意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并为他们赠送防暑降温慰问品。

3.jpg

  唐咸兴指出,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是工会组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一是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主动肩负起作为职工“娘家人”的责任担当,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主动深入项目工地、企业车间送清凉送关爱,积极推动防暑降温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让广大职工特别是户外作业的劳动者、农民工切实感受清凉、收获健康,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希望各企业、各单位,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全面落实防暑降温主体责任,不断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做好职工的劳动保护工作,有效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健康权益;三是希望广大职工朋友们,切实加强自我保护,战高温、冒酷暑,忠于职守、勤奋工作,努力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jpg

 

5.jpg

 

6.jpg

  2022年,南宁市总工会将投入50万元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推动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爱奋战在高温作业一线的职工,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安全健康权益,营造体面劳动和劳动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