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总工会组织党员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张朝荣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8-26 09:43:31
摘要:近日,南宁市总工会每天派出党员志愿者4—8人,于车流量高峰时段,在民主友爱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南宁市总工会每天派出党员志愿者4—8人,于车流量高峰时段,在民主友爱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全副武装”,身穿红马甲、头戴红帽子、佩戴党徽、手持交通劝导旗上岗,在十字路口协助交警宣传倡导“礼让斑马线”“一盔一带”“和谐交通”“绿色环保出行”等文明交通行为。

  民主友爱南路口的人流、车流量较大,特别是在早高峰、晚高峰时段,排队车辆较多、等候时间较长,容易发生抢道占道、乱停乱靠等不文明行为。

  “请您佩戴好安全头盔”“请您在安全线内停车等候”“请您注意礼让行人”……党员志愿者们耐心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不闯红灯、停车不越线、不占斑马线,劝导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引导右转机动车、非机动车在通过路口时,礼让行人等。同时,党员志愿者们引导行人不闯红灯,走斑马线。

  党员志愿者们长时间在岗位上,不畏日晒、不惧炎热、不怕小雨,连续长时间站立,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耐心的劝导,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按规定各行其道,提高了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推动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文明秩序,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作出党员志愿者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