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首季“开门红” 凝心聚力谱新篇
来源:   作者:梅玉洁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2-18 19:21:39
摘要:2月17日,南宁市总工会在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屯里车辆段现场召开“邕有技能 产业振兴”2023年南宁市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誓师大会

“邕有技能 产业振兴”

2023年南宁市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

誓师大会

 

2月17日,南宁市总工会在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屯里车辆段现场召开“邕有技能  产业振兴”2023年南宁市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誓师大会,号召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劳动和技能竞赛的火热浪潮,跑好全年接力赛的第一棒,为做好南宁市全年经济工作抢得先机、赢得主动。

 

1.jpg

 

大会现场,上林县总工会、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南宁市建设工会、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4家优秀单位代表作典型发言,横州市总工会作领誓发言。

 

2.1.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去年以来,南宁市各级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邕有技能 产业振兴”劳动和技能竞赛开展得有声有色,使竞赛活动真正成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新的一年,南宁市各级工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掀起新一轮的竞赛热潮,将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2.5.jpg

 

南宁宁达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职工李正演作为产业工人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产业工人以“开年就要发力提速,首季就要加压攻坚”的状态,踊跃投身“邕有技能 产业振兴”劳动和技能竞赛的火热实践,持续在落实重大战略、建设重大工程、推进重大项目、振兴重点产业中勇担光荣使命、争创一流业绩,充分彰显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4.jpg

 

随后,大会举行了授旗仪式。16个县级、8个行业竞赛方队依次登台接过战旗,标志着“邕有技能 产业振兴”2023年南宁市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号角正式吹响。

 

5.jpg

 

5.1.jpg

 

6.jpg

 

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唐咸兴表示,要坚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围绕“推动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定位,打响“邕有技能 产业振兴”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品牌,把工人阶级的担当作为与我市产业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把提高广大劳动者的能力素质与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进一步激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7.jpg

 

7.1.jpg

 

7.2.jpg

 

唐咸兴对开展好2023年劳动和技能竞赛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握“黄金期”,将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帮”的浓厚氛围,确保实现全市经济一季度“开门红”;二是驶上“快车道”,积极搭建“精英赛”“群英赛”两大平台,构建产业工人技能形成体系,大力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新突破;三是实现“新提升”,进一步规范竞赛组织管理,争立一流标准,提高竞赛活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8.1.jpg

 

8.2.jpg

 

8.3.jpg

 

“南宁市总工会今年将累计投入260万元工作经费,加大对县级工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扶持力度。”大会结束后,南宁市总工会副主席韦贵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开展竞赛活动效果显著、亮点突出的单位,最高给予20万元奖励补助,对推选优秀选手参加市级决赛数量多、团体名次进步的单位,最高给予18万元奖励补助,以高质量的竞赛活动吸引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在全市范围内精心打造“县县设赛区、项项有培训、层层有选拔、行行有比武”的竞赛格局。

 

9.jpg

 

2023年,南宁市总工会将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鼓励支持各县(市、区)、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开展具有区域特色的技能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力争实现劳动和技能竞赛“三个基本覆盖(规模以上国有企业、规模以上建筑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覆盖率达到80%以上,非公企业及小微企业达到20%以上)”,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以昂扬姿态奋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