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来源:南宁日报、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3-17 16:14:19
摘要:3月9日上午,南宁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3月9日上午,南宁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唐咸兴主持会议。

 

4.jpg

 

杨维超指出,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工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政治引领坚强有力,服务发展提质有效,关爱职工温暖有爱,自身建设扎实有为,推动工会工作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

 

5.jpg

 

杨维超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会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围绕中心大局,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全市工运事业新局面;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引导职工群众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用心用情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更加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南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伦建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报告》。

 

会议指出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总工会的正确指导下,全市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工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2022年,市总工会荣获自治区总工会重大专项工作绩效考评一等奖、全区企业集体协商竞赛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全区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考核优秀等次,获 评2022 年第三十一批南宁文明单位。南宁市“一岗一驿站”服务职工新模式、快递行业企业集体协商试点、职工心理健康幸福空间工作得到自治区总工会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并获全区推广。

 

6.jpg

 

会议提出

2023年,南宁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总工会十三届五次全委会议工作部署,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着力深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职工生活品质提升和权益维护、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工会十八大胜利召开。

  

7.jpg

 

《报告》从4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全市工会工作:一是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高站位思想引领,广泛凝聚职工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二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高质量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新时代的主力军作用;三是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高标准维权服务,切实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坚持深化工会改革创新,高水平自身建设,持续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上,伦建宣读《2022年南宁市总工会重大专项工作绩效考评结果的通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晓华作经审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