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揭牌仪式
来源:南宁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4-01-11 16:58:39
摘要:南宁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揭牌仪式

近日,南宁市人民检察院“检韵书香”职工书屋被确定为2023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并获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赠送书籍500余册。1月9日,南宁市人民检察院在院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揭牌仪式,南宁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阳建坤,南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黄强共同揭牌,南宁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韦小华主持揭牌仪式,南宁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1.jpg

南宁市人民检察院职工书屋面积600余平方米,藏书万余册,杂志报纸200余种,涵盖党建、法律、政治、历史、文学、经济、社科等多个领域,满足了干警多样化知识需求。南宁市人民检察院还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与市图书馆建立长期协作机制,由市图书馆定期更新书目,及时补充、引进可读性强、好评度高的新书、好书,形成常读常新、“线上线下”协同运转的良好局面。

2.jpg

阳建坤在讲话中表示,职工书屋是广大职工的学习园地,是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是单位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市人民检察院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引导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素质,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点亮职工群众心中的“诗和远方”。

640.jpg

黄强表示,南宁市人民检察院将以这次获评“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为新起点,继续发挥好职工书屋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强化职工思想引领的重要阵地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推动检察文化建设和文化创新,高质量推进职工书屋建设、使用和管理,切实满足好检察干警学习知识、开阔眼界、提升素质的精神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