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泼墨写春联 墨香满溢送万福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4-01-30 17:08:32
摘要:挥毫泼墨写春联 墨香满溢送万福

   1月27日,由南宁市总工会、南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2024年“送万福 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暨“我家春联我书写”活动在南宁市工人文化宫启动,为职工群众写春联、送“福”字,传递新年的祝福与问候。

1.jpg

  活动现场,高高挂起的红色春联和“福”字热烈喜庆、氤氲墨香,11名书法家和近百名书法学员挥毫泼墨。这些书法学员均为市工人文化宫“书法成长课堂”的学生们,学员刘润瑜说:“这是我第五次参加书法公益活动,春节将近,希望把春联和祝福送给大家,祝大家新的一年红红火火。”

2.jpg

  “孩子们写得很用心,字也清俊有力。”“写春联、贴春联,这样才有过年的氛围。”“这样的文化惠民活动很暖心。”……排队领取春联和“福”字的市民络绎不绝,连连称赞。

3.jpg

  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市工人文化宫持续开展“工”字特色职工文化活动,组织书法家书写1200副春联送到全市各基层工会和市总工会定点帮扶村,将美好祝福送给产业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乡镇村民等职工群众,以书法表达敬意、用笔墨传递温暖。

4.png

  “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新春书法公益活动始终坚持公益性、普惠性,已成为深受职工群众喜爱的职工文化品牌。”市工人文化宫主任邓丽芬表示。“我家春联我书写”活动是由南宁市书法家协会推动和倡导的传统文化活动,已连续举办9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