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工会驿站暖民心 春节服务“不打烊”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4-02-18 11:22:49
摘要:新春走基层丨工会驿站暖民心 春节服务“不打烊”

“刚送完几单,来这里休息一下,顺便给手机充电。”2月15日,绿城的大街小巷还沉浸在祥和的节日氛围里,在位于兴宁区的南宁印象城外卖(快递)工会驿站,外卖骑手杨女士坐在沙发上惬意地休息,笑意盈盈。

 

66119b8f6d6e9d6f9c2828a5c0dff52.jpg

外卖骑手在工会驿站里休息。记者 叶子榕 摄

这个工会驿站面积约25平方米,“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划分了休闲区、就餐区、阅览区3个区域,为环卫工人、快递员、外卖骑手、交警、城管执法人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电视观看、书籍阅览、手机充电等服务,微波炉、冰箱、空调、饮水机等生活设施也一应俱全。

南宁印象城印力物业工会的商管员韦贵林每隔半小时都会到工会驿站里巡视一次。“我主要负责查看工会驿站的卫生情况、设施设备运转情况,以便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工会驿站能一直正常为户外工作者服务。”韦贵林说。

说话间,又有外卖骑手陆续走进驿站。“我们以前送外卖,碰上刮风下雨,只能找个屋檐、车棚遮风挡雨,现在有了工会驿站,可以休息、躲雨,真是太暖心了。”外卖骑手李先生说。“遇上恶劣天气,能有个温暖的歇脚地,对于我们这些户外工作者而言,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外卖骑手刘先生一边打开水一边乐呵呵地说。

南宁印象城印力物业工会主席韦恒萍介绍,工会驿站今年春节期间“不打烊”。工会驿站于2021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每天都能让户外工作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

如今,南宁市已有309个工会驿站投入使用,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服务,帮助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问题,为户外工作者打造一个“温馨港湾”。工会驿站主要分布在市内各大商圈、市场、街道办、环卫站、客运站、公园和加油站等场所,覆盖户外工作者人数40余万人,每年服务户外工作者约480万人次。

“近年来,我们积极整合基层工会服务场地,不断推动工会驿站建设,以解决户外工作者饮水、就餐、临时休息等实际问题,从而实现面对面、零距离服务户外工作者。”南宁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总工会将继续紧盯户外工作者的实际需求,扎实开展工会驿站建设,并结合各区域、各站点的需求,凝聚各方力量,量体裁衣,不断丰富和优化工会驿站的服务内容,满足广大户外工作者的不同需求,努力把工会驿站打造成户外工作者“流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