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总工会开展2024年首场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4-03-01 16:49:14
摘要:南宁市总工会开展2024年首场心理健康团辅活动

  2月27日下午,南宁市总工会来到五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工作人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正念减压”职工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送去工会“娘家人”的关爱。五村岭党群服务中心15名社区工作者参加活动。

 1.jpg

  “正念减压”法是改变思维方式的一种心理训练方法,它将人的注意力集中于当下的感觉和体验,以一种接纳的、不评判的态度来应对生活中的压力和挑战。在广西师范大学心理咨询师方建东博士的引导下,大家练习了正念蹲式、腹式呼吸、身体扫描等正念方法,缓解因心理压力而产生的焦虑、失眠等问题。

 640.jpg

  参加活动的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按照心理咨询师的“正念减压”法和技巧进行练习,可舒缓身心、释放压力,对个人生活、工作和学习都有极大的帮助。

  今年,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职工心理健康关爱工作,广泛宣传“每个人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心身同健康”等心理健康知识,精心组织心理健康“益心服务”,有针对性地广泛征集心理健康关爱主题及场次,统筹安排,把职工感兴趣的身心健康活动项目做实做活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