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总工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4-03-15 16:51:20
摘要:南宁市总工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3月14日上午,南宁市总工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市总工会文化综合楼4楼会议室召开,总结2023年工会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川,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唐咸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伦建代表市总工会第十九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晓华代表市总工会第十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作经审工作报告。

640.jpg

陈川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南宁工会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陈川强调,推动新时代南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到三个“坚定不移”。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准把牢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在南宁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三是坚定不移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唐咸兴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自觉接受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工会见行动”;要自觉把工会工作置于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中思考研究、谋划推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引领全市职工群众在推动南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要聚焦“打造全方位职工维权服务体系 ”,丰富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式,为职工群众提供一站式、精准化服务,实现“哪里有职工群众、哪里就有工会服务”,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聚焦“深化群团改革和建设”的改革要求,推动工会改革和建设向纵深发展,提升工会改革的综合效能;要以更严的风纪,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开创新时代南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广西工会十四大和南宁工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640.jpg

会上,伦建通报2023年市总工会重大专项工作绩效考评结果,并作题为《埋头苦干 锐意进取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和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团结凝聚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落实市委“1+4”重点工作中彰显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打造风清气正廉洁工会,增强工会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