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志愿行 工会在践行
来源: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4-03-22 22:28:37
摘要:3月21日,南宁市总工会在良庆区良玉社区举办2024年“垃圾分类志愿行 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21日,南宁市总工会在良庆区良玉社区举办2024年“垃圾分类志愿行 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理念,示范带动更多居民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1.jpg

2.jpg

  “厨余垃圾应从产生时就与其他类别垃圾分开归类,应滤去水分后再投放……”活动中,良庆区垃圾分类办主任邓祖艳作了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她向志愿者、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入手,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垃圾分类行动,自觉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合力营造美好人居环境。

3.jpg

  垃圾分类一小步,文明建设一大步。为了增进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他们有的拿着抹布、扫帚等清洁工具,对广场的公共活动设施、公共宣传栏等重点区域和卫生死角进行擦拭、清扫;有的提着垃圾袋,捡拾绿化带内的果皮、烟头等,并清除绿化带内的枯枝。志愿者们还分组向商家和过往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4.jpg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希望在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弘扬文明环保新风,增强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提高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营造人人参与、自觉分类的良好氛围。”志愿者杨英杰表示。


最新推荐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