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工会娘家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作者:毛浓曦 阎瑞先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02-22 12:02:03
摘要:拉家常、包饺子、贴春联、看节目……2月11日,陕西省总工会“欢欢喜喜过个年·工会娘家情——工会主席与留陕过年职工共度新春”活动在热闹、祥和的气氛中展开。

  拉家常、包饺子、贴春联、看节目……2月11日,陕西省总工会“欢欢喜喜过个年·工会娘家情——工会主席与留陕过年职工共度新春”活动在热闹、祥和的气氛中展开。

  当日,陕西省总工会领导带队分赴8个省级产业工会所属企业的一些建设工地、车间班组、特殊岗位,慰问留陕过年的职工。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来到中建八局西北公司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展览中心项目工友村,看望慰问留守项目工地的职工,与他们共度牛年春节。该项目是“十四运”重点配套设施,1000多名建设者为确保项目如期完工,积极响应陕西省委、省政府和省总工会的倡议,选择留陕就地过年。

  郭大为走进工友村,察看工友食堂、宿舍、文体活动室、职工书屋等,详细询问职工的节日生活安排和家庭情况,向工友们发放慰问品,给他们集体拜年。他还与近百名留守职工一起观看由省劳动模范、著名艺术家郝萌和职工艺术家表演的歌曲、舞蹈、魔术、变脸等文艺节目,在欢歌笑语中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

  与此同时,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等人兵分几路,到全省各地的工地、车间、特殊岗位看望留守职工,与他们拉家常、包饺子、贴春联、共联欢。

  郭大为说,许多外地职工识大局、顾大体,积极响应倡议,留在陕西过年,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以“娘家人”的情怀和担当,从吃穿住行和文化生活等各个方面关心关爱留守职工,切实保障坚守工作岗位职工的合法权益,多做暖心的事、贴心的事、实心的事,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