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激励我区工会干部职工携手奋进新征程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1-04 10:22:04
摘要:  2021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指出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昂首阔步向未来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激励

  我区工会干部职工携手奋进新征程

  2021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指出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温暖人心,充满力量,在广西工会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努力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征程中闯新路、开新局。

  “贺词体现出习近平主席深深的为民情怀,也提醒我们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是工会的根本宗旨。”梧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二级巡视员谢善高表示,在新的一年,梧州市总工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通过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打造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团结动员更多产业工人在投身重大战略建设、推动广西产业振兴中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聆听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我们看到了祖国美好的前景。”南宁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国任表示,作为工会干部,要把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把小事做好,把大事做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当好职工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排忧解难,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对这句话,我有着充分的体验和真切的感受。”合浦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甘卫华表示,新的一年,合浦县总工会将结合实际,继续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积极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帮扶解困,想职工所想,急职工所急,让职工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习近平主席2022年新年贺词,是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深情回望了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追梦之旅,也吹响了全国人民新的一年继续砥砺奋进的集结号。”凭祥市中医院院长谭永久表示,凭祥市中医院作为凭祥市新冠肺炎救治医院,在新的一年里,要加强疫情防控监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字字句句催人奋进,我为祖国在中国共产党引领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地骄傲!”全国劳动模范、广西桂东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蔡小宇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科技工作者,要把个人命运融入国家需求。他将继续坚守在科研一线,不断借助最前沿的技术,利用创新的思维,不断研发出新产品,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百色工匠、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百色局线路班班长马俭表示,新年贺词让他倍感温暖、深受鼓舞。他表示,作为一名承担着西电东送主网架运维工作的“电网人”,在新的一年里,要和同事一起积极探索输电线路智能运维体系,使智能技术、业务模式、配套制度相互促进,实现“提质增效”,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铁路职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柳州电务段铁路职工时丽红表示,要勤勤恳恳学好业务,扎扎实实练好本领,维护好每一台设备,不放过每一处隐患,保障每一趟列车平稳运行,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稳稳接过“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的接力棒。

  南宁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委员会主席黄美萍表示,“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后,让我热血沸腾。”在2022年将继续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奋斗,脚踏实地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2022年新年前夕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力量。”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思定表示,作为新就业形态企业,在新的一年,要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实际出发,充分发挥“会、站、家”等服务阵地作用,让他们吃得上热饭、喝得上热水、洗得上热水澡,业余时间有书可读、有放松或是健身的活动场所,实现体面劳动、快乐生活。

  梁一飞是美团外卖南宁朝阳站的一名配送站站长,他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贺词中深情回顾了意义非凡的2021年,殷殷嘱托温暖人心,铿锵话语催人奋进,让他备受鼓舞。“回首过去的一年,我和千千万万劳动者一样,辛勤付出,也有了不少收获。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奋斗,让自己的‘小家’更富足,让站点这个‘大家’以及站里的所有骑手兄弟们越来越好。”

  “听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我深感振奋,深感自豪。”申通快递员兰鹏表示,作为一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他将时刻牢记嘱托,立足工作岗位,勇挑重担,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服务好广大群众,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感觉更加温暖、更加有斗志。”外联网约车会员师傅陆一凡在2021年正式成为一名工会会员,找到了自己的“娘家”。他表示,新的一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劳动创造幸福。

1.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