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郑莉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4-24 11:26:47
摘要: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4月21日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 履行工会政治责任凝聚攻坚克难强大力量

 

  全国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4月21日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认真履行工会政治责任,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凝聚起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氛围。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位同志围绕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交流认识和体会,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会议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维护政治安全的高度,做好劳动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以更强烈的担当和更务实的举措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切实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亿万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推动责任落实,加强机制和能力建设,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不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坚持一手抓防范化解,一手抓引领构建,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突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生活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工作,着力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着力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继续按照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抓住头部企业,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最大限度把广大职工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