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机关二〇二三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5-06 15:00:39
摘要:全国总工会机关二〇二三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全国总工会机关二〇二三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不断推动新时代工会组织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全国总工会机关2023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5月5日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全总机关和工会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徐留平出席会议并对加强全总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对过去一年全总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锚定主题主线,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深学力行、推动工作,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建及纪检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统一、融合发展,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建及纪检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激励干部职工岗位建功。

会议强调,全总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突出政治任务,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突出查问题、找不足,坚持强整改、促发展,着力抓整顿、强队伍。要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突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机关纪检组织作用,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全总党组成员金善文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听取全总机关2022年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报告(书面)。全总宣传教育部、全总基层工作部、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党支部和中国工人出版社党委作交流发言。

熊选国、谭天星、江广平、杨宇栋、李金英、魏地春、朱建平、许山松、邹震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全总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织成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