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浙将携手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百公里接力赛
重温红色之路 传承红色记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作者:钱培坚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1-03-17 12:31:04
摘要:下个月11日,从上海石库门到浙江嘉兴南湖,总长132.8公里,8个赛段7个接力点,100支参赛队伍,800名参赛选手……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2021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将引领人们重温红色之路,传承红色记忆。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下个月11日,从上海石库门到浙江嘉兴南湖,总长132.8公里,8个赛段7个接力点,100支参赛队伍,800名参赛选手……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2021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将引领人们重温红色之路,传承红色记忆。

  3月9日,接力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举行。从上海石库门到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本次赛事以“追寻中共一大足迹,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已被上海市和浙江省分别纳入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赛事主办方表示,要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力赛通过创新形式,用奔跑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传承建党百年来的奋斗精神,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据了解,赛事起点为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终点为嘉兴南湖,途经上海市黄浦、徐汇、闵行、松江、青浦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和南湖区,全程132.8公里,共8个赛段,100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由8名正式参赛选手和2名替补选手组成,8名参赛选手在起点及各接力点顺次错时起跑,各接力点起跑人员为100人。

  所有参赛队伍将通过定向邀请、社会公开招募的方式产生。所有参赛者都将佩戴赛事统一制作的薪火手环,在每个接力点点亮薪火并肩出发。在赛事接力点及沿途,将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为主题,通过展板、视频等方式展现各地的红色历史印记。

  为进一步扩大赛事覆盖人群,本次赛事与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跑遍中国”线上赛合作,打造2021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配套线上赛,鼓励更多人群积极报名参与线上赛,以路跑的形式、健康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线上赛延续线下赛共庆建党百年华诞的赛事立意,特别为跑者设置了线上赛定制化语音包,选取定点植入赛事定制化语音包,打造沉浸式氛围,增强跑者参与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为线上赛事打造了薪火热力地图,线上赛的参赛跑者可以用奔跑的动力转换为“薪火热力值”,以星火燎原之势,点亮中国版图,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