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县总工会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专项行动
来源:上林县总工会   作者:侯翔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4-01-08 10:00:00
摘要:近日,上林县总工会组织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专项行动。

  近日,上林县总工会组织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专项行动。

3.jpg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抽查工业园区内聘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检查组深入企业,与农民工面对面交流,了解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并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查看工资发放表等方式了解企业职工人数及工资发放情况。

  检查组强调,各企业一是要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劳动用工管理;二是要规范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台账制度,时刻做到心里有数;三是要严格遵守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企业务必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并按照规定时间节点足额支付工资。

  上林县总工会将继续加大行动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扩大检查覆盖面,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促进上林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