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工会代表倡议书
来源:南宁市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0-02-13 09:33:03
摘要: 致全市工会代表倡议书 各位工会代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做出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致全市工会代表倡议书

 

各位工会代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力量,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不少工会代表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复工复业,扎实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工会代表的责任担当,我们谨向各位代表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当前,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特向我市工会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主人翁精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立足本职,坚守岗位,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在各自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

三、带头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防疫要求向广大职工群众传达,把职工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向上级汇报,主动释疑解惑,疏导民情民意。

四、带头宣传引导,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防护知识,引导职工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要积极宣传防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疫情中的逆行者”精神,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引领职工群众坚定必胜信心。

五、带头献计献策献爱心,积极发挥各级工会代表专业、专长,积极献计出力,驰援防控一线。

六、带头有序有效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防控要求,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投身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协同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七、带头加强自我防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切实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各位代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南宁市总工会

                            20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