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三职校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南宁三职校   作者:吴柳燕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19-04-22 09:18:38
摘要:   为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9年4月9日下午南宁三职校76名党员前往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党风

   为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19年4月9日下午南宁三职校76名党员前往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

党员同志参观廉政教育馆.JPG

 

党员同志观看反腐倡廉事迹.JPG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以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治本功能为目标,以感受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为主线,以生动精彩的教育讲堂为载体,结合革命先烈热血奋斗的英勇事迹和反腐倡廉教育,以事明纪、以案释纪。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校党员参观了革命纪念馆和廉政教育馆。参观革命纪念馆的过程中,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一幅幅图片,展现了革命先辈艰苦朴素的生活场景和不怕牺牲光荣事迹。随着馆内讲解员的讲述,我校党员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纷纷为烈士们身处险恶环境中仍无限忠诚于党的坚定信念深深感动。通过参观廉政教育馆,我校党员也深刻体会到了“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巨大反差,深切认识到了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的必要性。

合影留念.JPG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弘扬了爱国主义思想,增强了我校党员的民族自豪感,让不屈的民族精神深深扎根于每位党员的心中。同时,也让我校党员深刻认识到“前车之鉴”是用违纪违法干部的惨痛教训换来的,使我校党员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强化了我校党员自觉遵纪守法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