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市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蓉召开
来源:中工网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17-11-02 15:09:50
摘要:全国城市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蓉召开

 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  建好管好工会资产

全国城市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蓉召开

  中工网讯 10月30日,全国城市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成都市召开。为期4天的会议中,来自全国24个城市工会分管工会资产的负责人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探讨加强和改进中心城市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工会资产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作用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会议由成都市总工会承办,全总资产监督管理部部长李庆堂,省总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致辞,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茂林出席,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主持会议。

  经过充分交流和探讨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国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做好改进和规范管理工人文化宫、工人疗休养院等工会事业,突出主业,坚持公益性、服务性,强化工会资产服务职工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城市工会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全总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十九大划时代意义及其历史贡献,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牢牢把握十九大的主线和灵魂,始终坚持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工会资产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一是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把握工会资产服务职工的基本属性。二是突出工会资产公益性和服务性,为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贡献力量。三是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始终把发展壮大工会阵地作为工会资产工作的首要任务。四是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于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全过程,切实把工会资产监督好、管理好。

  会上,作为18个城市工会发言代表之一,成都市总工会介绍了面对新形势、新需求,积极探索新时期工会资产工作实践的丰富经验。李庆堂、胥纯对成都市总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取得的不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成都市总工会重视和加强工会资产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在全国学习借鉴,总结推广。

  大会通过了会议纪要。会议期间,李庆堂一行还先后深入省总机关、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四川工人日报社、成都市工人疗养院,调研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本报记者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