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级工会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五)
来源:桂工网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17-11-10 18:23:24
摘要:我区各级工会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五)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再出发

——我区各级工会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五)

  横县总工会:

  横县讯 (通讯员 商丹)横县总工会日前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全面部署该县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该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基层工会代表共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基层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组织召开学习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学习和交流研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涉及工会工作的有关精神,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的工作部署。同时加强对产业工人状况的调研,进一步做好困难职工的帮扶和维权服务,全面做好服务职工工作;加大力度,稳步推进工会改革的落地;谋划好2018年工会工作。

  柳城县总工会:

  柳城讯 (通讯员 黄阳丽)柳城县总工会日前组织该县总工会全体职工、基层工会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将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思想凝聚到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上来。

  该县各级工会组织将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要把党的十九大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及时做好宣传,切实履行工会职能,按照柳城县委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加强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结合柳城县实际情况,开拓创新,把基层工会工作抓实做好。

  荔浦县总工会:

  本报讯 (记者 景喆通讯员 龙丽梅)荔浦县总工会日前召开该县工会系统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会议,荔浦县各乡镇工会、系统工会及部分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了学习会议。

  会议强调工会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变为全县职工和工会干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社会治理新部署,立足工会改革新要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实施“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深化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发挥工会作用;广泛开展宣传,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面向职工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职工,及时向基层广大职工讲解、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钟山县总工会:

  钟山讯 (通讯员 陈冬霞 吴新华)钟山县总工会日前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布置该县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会议要求该县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工厂、进车间、进班组,广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巴马县总工会:

  本报讯 (记者 邝蔼钘通讯员 黄冬燕)巴马县总工会日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大家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宏伟蓝图感到欢欣鼓舞、信心满满,纷纷表示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八个方面明确要求和十四个基本方略认真谋划好工会工作,特别是要按照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要求做好深化工会改革工作。大家对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作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表示完全赞同、衷心拥护,表示要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