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籍医务专家为在京务工人员进行义诊
来源:桂工网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17-11-21 16:05:17
摘要:广西籍医务专家为在京务工人员进行义诊

       本报讯 (记者 景喆 通讯员 王玲)11月18日,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自治区总工会以及北京桂籍卫生医药界联谊会联合在北京广西大厦开展了“在京桂籍医生为在京务工人员义诊活动”。据了解,专门为广西在京务工人员举办这样大型的义诊活动已经是第二次。

  当日,12名来自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等多家北京大医院的广西籍名医专家中西合璧,包括内分泌科、中医科、神经内科、口腔科、内科和外科等相关科室。在活动现场,专家们为100多位前来诊病的在京务工创业人员认真地检查、诊断,并耐心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对相关疾病提出日常预防、保健及治疗建议。

  “政府和工会组织那么多名医专家为我们看病,真好。”天等县在京务工人员黄金标高兴地说,到北京的大医院找专家看病,这样的事情我们都不敢想。今天这么多名医专家为我们看病,让我们这些在外打工的务工人员感受到了家乡政府和工会的关怀。

  解放军总医院的王安平副主任医师表示,自己是第二次参加驻京办事处和自治区总工会开展的义诊活动。王安平说:“希望借助这一平台,今后能多为家乡人做点力所能及的服务。”

  自治区总工会保障工作部负责人表示,为在京务工人员义诊活动是政府和工会服务在京务工人员活动的深入。通过这次义诊活动增强了在京务工人员的健康意识,同时让在京务工人员真切感受到政府和工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从而更好地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