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职工围棋大赛在南宁开赛
来源:中工网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17-09-06 17:47:40
摘要:第四届全国职工围棋大赛在南宁开赛

       中工网讯 (记者庞慧敏)9月4日,中国梦·劳动美“宝骏汽车杯”第四届全国职工围棋大赛在广西南宁市工人文化宫开赛。来自全国各省份及行业体协选派的47支代表队、 26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会长倪健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王跃飞出席开幕式活动。

  全国职工围棋大赛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各省份职工及行业体协为主体的全国业余围棋团体赛,具有代表性、非营利性、群众性等特点。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介绍,举办全国职工围棋大赛,目的是为进一步丰富职工群众文化娱乐生活,推动围棋在职工群众中的普及与发展。

  本次围棋大赛为期5天,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格最高、参赛最广泛、影响最大的职工围棋团体比赛,也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全国性职工体育大赛。

  当天上午,全国职工围棋基地签约仪式同时在南宁市总工会举行,这是全国首家落户地方工会的围棋基地,为广大爱好围棋的职工提供了一个便捷的棋艺交流切磋平台。未来,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计划在全国各地工会成立100家围棋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