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第二期中巴青年职工“互学互鉴”研讨营在京开幕(图)中巴青年职工“互学互鉴”研讨营在京开幕(图)
来源:中工网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17-09-14 21:04:34
摘要:第二期中巴青年职工“互学互鉴”研讨营在京开幕(图)

 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

第二期中巴青年职工“互学互鉴”研讨营在京开幕

9月13日,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第二期中巴青年职工“互学互鉴”研讨营开幕式现场。中工网记者 王鑫摄

  中工网北京9月13日电 (记者 王鑫)今天上午,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第二期中巴青年职工“互学互鉴”研讨营在京开幕。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了解,此次研讨营是去年9月,中华全国总工会与国家发改委合作举办第一期中巴青年职工“互学互鉴”研讨营后,在中国国家发改委的指导下,在巴基斯坦发展改革计划部的精心组织下,在中巴经济走廊巴方秘书处的推动下,举办的第二期中巴青年职工“互学互鉴”研讨营。此次研讨营的成员涵盖了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各行各业,为中巴共商合作、共谋良策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指出,中巴经济走廊不仅是一条促进中巴两国共同繁荣的贸易走廊,更是一条横贯亚洲的共建共享的友谊长廊。职工是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者和分享者,是中巴社会经济合作的纽带。此次中国工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活动是“一带一路”民间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职工交流、技能发展、促进就业、海事安全、航空监督等领域,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经济走廊、服务上合组织和亚信等多边机制的系列活动,初步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的交流格局,通过丰富的交流形式,打造“交流品牌”,使合作走深走实,让中巴伙伴关系理念扎根人民心中。

  此次交流团共有45名外方代表参加,交流团将赴北京、天津、宁夏等地与中方企业职工开展互动交流与拓展训练活动。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联部党群外事协调局副局长史国辉、外交部亚洲司参赞王国平、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立德、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事务协调推进组组长李雪东,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秘书长彭勇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