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跟党走 砥砺奋进立新功——南宁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南宁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工会   作者:孟星群 潘立恩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11-18 12:48:37
摘要:2022年11月11日,南宁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年11月11日,南宁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开启南宁轨道交通第三轮建设规划新起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共有40名代表出席,审议通过了上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图片1.png

  建设公司党委副书记许英雷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跟党走 砥砺奋进立新功 为实现成为卓越的城市综合服务商展现建设新担当》的工作报告。

图片2.png

  报告指出,四年以来,建设公司工会在集团工会的正确指导下,在建设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责,真诚维护服务职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动员职工建功立业、开展职工关爱服务、加强职工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为推动南宁轨道交通工程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3.png

  报告对下一个五年的工作做了规划部署,明确了下一届的任务和目标。未来五年,建设公司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围绕建设公司“十四五”规划的发展要求,以“建一流地铁、塑一流队伍、展一流风貌、创一流企业”为总目标,在加强职工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上下功夫,在团结动员职工建功立业上下功夫,在推动建设公司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在维护职工权益服务和保持职工队伍稳定上下功夫,保持和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进建设公司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开创南宁轨道交通建设新局面。

  具体任务主要有:

  一是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强化职工政治担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以职业道德为重点的“四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伟大民族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牢固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

  二是积极搭建发展平台,促进职工建功立业。以岗位练兵、技能培训、导师带徒等活动为载体,多层面发现和培养建设一线先进典型,为建设一线先进典型成长提供空间和平台,力争出典型、铸精品、树品牌,针对建设公司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生产经营的难点和关键环节,广泛开展科研创新技术攻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战略目标的部署上来。

  三是推动民主管理,保障职工主人翁地位。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及重大决策,面向职工充分征求意见,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多层次多角度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听取职工意见建议,提升民主管理水平。

  四是健全完善工作职能,推进工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工作的运行机制,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管理体系,促进工会工作流程化、规范化、标准化,推动工会工作更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五是提高服务职工水平,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主动排查用工风险,依法规范用工行为,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劳动争议纠纷发生。

图片4.png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积极履职,对第一届工会工作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进行了认真审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工会主席、经审委主任和女工委主任。

图片5.png

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图片6.png

新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图片7.png

新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最后,许英雷同志向新一届会员代表发出号召。她指出,伟大事业在鼓舞我们,宏伟蓝图在激励我们,崇高使命在召唤我们。大家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南宁轨道交通建设新局面,为集团公司打造成为卓越的城市综合服务商展现建设新担当!

图片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