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中医医院:荣获广西第一届中药调剂职业技能竞赛二等奖
来源:南宁市中医医院   作者:吴菊 卢靖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12-23 09:37:18
摘要:12月15日至17日,由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广西第一届中药调剂职业技能竞赛在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武鸣)举行,南宁市中医医院派出药学部3名中药师参加此次竞赛。

  12月15日至17日,由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广西第一届中药调剂职业技能竞赛在广西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武鸣)举行,南宁市中医医院派出药学部3名中药师参加此次竞赛。经过三天激烈角逐,中药师周金艮和刘睿在12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此次竞赛二等奖和优秀奖的佳绩。

1.竞赛开幕式现场.jpg

竞赛开幕式现场

  据悉,此次竞赛以“技能广西行动,弘扬中药传承”为主题,分理论考试和操作技能两部分进行。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主要考核选手在中药鉴别、中药调剂、用药指导、销售与服务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检验参赛选手从事中药调剂岗位的综合职业素养与职业能力。

2.南宁市中医医院参赛选手周金艮(左一)上台领奖.jpg

南宁市中医医院参赛选手周金艮(左一)上台领奖

  竞赛充分展现了南宁市中医医院中药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强的实践操作技能。医院将以本次竞赛为契机,继续做好药学专业能力提升和中药特色人才培养,通过药学实践建设专业技能人才队伍,促进中药技能传承发展与创新,推动医院药学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