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中医医院:组织开展“如意中医暖,热血启新程”无偿献血主题活动
来源:南宁市中医医院   作者:蒙维洁 陈勇志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2-15 17:17:25
摘要:2月8日上午,南宁市中医医院联合南宁中心血站开展“如意中医暖,热血启新程”无偿献血主题活动。

  2月8日上午,南宁市中医医院联合南宁中心血站开展“如意中医暖,热血启新程”无偿献血主题活动。

  绵绵的春雨浇不灭献血人员心中如火的热情,活动现场排起了长龙。从院领导到各科室医务人员,以及病人家属纷纷捋衣挽袖,踊跃加入到献血活动中。很多医生、护士都是刚下夜班,或是查房之后匆匆赶来,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填表、登记、检测、抽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献血活动持续至13时结束,共101人参与,捐献热血共3.51万毫升,有效缓解了我市临床用血紧张的局面,营造了良好的社会互助氛围。

  “作为一名骨科医生,我更能明白血液对患者救治的重要性。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坚持参加献血活动,为保障人民健康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第10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骨伤一科主任梁毅说。

  因为即将年满60周岁,本次活动是运营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昆最后一次参与献血活动。多年以来,王昆参与献血34次,共献出血量13000毫升,是医院名副其实的“献血老兵”。“坚持参与献血,让我感觉我还一直年轻!”王昆以身作则,发挥了良好的榜样带头作用,展现了医务人员的无私与大爱。

  热血铸医魂,爱心暖杏林。本次无偿献血活动生动体现了南中医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医者情怀,以涓涓热血启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为守护首府群众健康贡献了积极力量。 

南宁市中医医院“如意中医暖,热血启新程”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南宁市中医医院“献血老兵”王昆同志参与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