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九冶广西公司开展“美丽不褪色 巾帼绽芳华”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十九冶广西公司   作者:李娜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3-12 14:09:58
摘要:3月7日-8日,中国十九冶广西公司开展“美丽不褪色 巾帼绽芳华”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7日-8日,中国十九冶广西公司开展“美丽不褪色 巾帼绽芳华”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7日下午,中国十九冶广西公司邀请南宁市工人文化宫老师开展玻璃画小夜灯——趣味手工制作培训活动。玻璃画是一种古老的工艺,被寓为“不褪色的美丽”。活动伊始,老师向女职工详细介绍了彩绘玻璃画的发展历程和特点。随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手执画笔和上色面板,少量多次蘸取颜料,用“扫”的方法依次叠加渐变过渡,一点点绘出幸福的底色。活动中,大家神采奕奕,看着笔下的手工作品,赞美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3月8日上午,中国十九冶广西公司组织集体观影活动,集中观看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钢铁意志》。观影前,公司为每名女职工送上鲜花和巧克力,表达对广大女职工的关爱和祝福。观影过程中,大家时而眉头紧锁,为主人公的危险境遇担心不已;时而开怀大笑,惊叹于影片中人物的幽默言语;时而热泪盈眶,向那些为祖国伟大事业献出生命的英雄致以无声的敬意。“先辈们用血汗和泪水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每个人都应该以影片中的革命英雄、钢铁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十九冶广西公司女职工赵佳佳激动地说,她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秀品格,立足岗位,积极投身企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女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家纷纷表示,将把企业对女职工的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担当作为,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以优良作风和业绩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女职工认真观看电影《钢铁意志》

观影现场

观影现场

手工活动材料准备

女职工认真学习玻璃画相关知识

女职工绘制玻璃画图样

女职工绘制玻璃画图样

女职工互相帮助、交流手工作品制作

女职工作品

为女职工准备的鲜花和巧克力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