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慧心 执扇尔雅”——南宁市第四十二中学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来源:南宁市第四十二中学   作者:黄译萱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3-12 16:06:43
摘要:春临盛世三月天,姹紫嫣红映欢颜。伴着春天的脚步“三八”妇女节悄然而至,佳节可庆,为了让广大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 3月8日上午,南宁市第四十二中学工会、女工委组织开展了以“巧手慧心 执扇尔雅”为主题的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活动由短节目演出和团扇制作两部分组成。

  春临盛世三月天,姹紫嫣红映欢颜。伴着春天的脚步“三八”妇女节悄然而至,佳节可庆,为了让广大女教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 3月8日上午,南宁市第四十二中学工会、女工委组织开展了以“巧手慧心 执扇尔雅”为主题的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活动由短节目演出和团扇制作两部分组成。全体女教职工、全体行政领导及部分男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一大早,学生志愿者们整齐有序的站在开展活动的阶梯教室门口,向前来的每一位女教职工送上鲜花和美好的节日祝福,气氛热烈和谐。

  学校舞蹈队一支轻柔的《团扇舞》,尽显出犹抱琵琶半遮面的东方含蓄之美,为现场观众送来了拂面春风般的温暖,活动在满满的仪式感中拉开了帷幕。

  接着,学校副校长韦红敏作为女神代表致辞。首先,她代表学校全体行政领导向全体女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女教职工们所付出的劳动和心血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女教职工是学校当之无愧的主力军,要发奋努力,继续撑起学校的半边天。希望全校女教职工铭记使命、甘当人梯,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教师的嘱托与期望,始终怀有立德树人、积极乐观之心。

  演出活动中,由学校师生表演的歌舞、诗朗诵等节目纷呈上演,还特别邀请了广西易和古琴艺术中心创始人、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会员刘礼易演奏经典古琴曲目《流水》。观众沉浸在声光影的完美融合中,感知着优秀传统的文化魅力,也被奋发有为的时代精神所激励。

  “轻罗团扇掩微羞,酒满玻璃花满头。” 在团扇制作环节,女教职工们拾取材料包,于一粘一贴中领略团扇文化之风采,展示了不同的审美追求,也重温了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制作完成后,大家纷纷拿起美丽的团扇合影留念,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增强了凝聚力。

  活动尾声,女教职工们争相一展歌喉,用歌声为节日增添光彩,活动氛围达到了高潮。

  此次活动,带动了广大女教职工了解、崇尚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将节日与传统文化完美融合。参与活动的女教职工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发扬女性自立自强的巾帼风貌,为学校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学生志愿者在活动室门口向老师送上鲜花与祝福

女神代表、副校长韦红敏致辞

校长陆儒兵制作团扇

副校长韦红敏、周承典在制作团扇

行政领导拿着团扇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刘礼易老师演奏古琴曲《流水》

女教师合影

女教师合影留念

女教师演唱歌曲

女教师与团扇合影留念

女教师制作团扇

女教师制作团扇

女教职工汉服走秀

女教职工汉服走秀

学校广播站朗诵《巾帼颂》

学校女工委成员合影留念

学校舞蹈队表演《团扇舞》

在场观众反应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