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教师身心健康,江南教育在行动
来源:江南区总工会   作者:梁嘉贤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4-16 20:23:14
摘要:4月7日上午,江南区教育局、江南教育工会前往苏圩镇中心学校开展主题为“关爱教师身心健康,江南教育在行动”的教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心理健康发展,缓解教师工作压力,增强教师队伍凝聚力,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和归属感。活动前,全体人员观看了五一东路小学的倡廉视频。

  4月7日上午,江南区教育局、江南教育工会前往苏圩镇中心学校开展主题为“关爱教师身心健康,江南教育在行动”的教师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心理健康发展,缓解教师工作压力,增强教师队伍凝聚力,提升教师职业幸福感和归属感。活动前,全体人员观看了五一东路小学的倡廉视频。

  江南区教育局教研室心理专职教研员、高级心理咨询师梁红老师以《“画”说压力 正念前行》为题对苏圩镇中心学校及各村完小、中心幼儿园三十多名教师进行了团体辅导。她带领大家在“看图识心境”、“冥想放松”、“蝴蝶拍”、“‘画’说压力”等体验活动中,掌握了一些心理压力调解知识和生活工作减压技巧,引导大家时刻保持积极健康、自信向上的心态,学会提高自我心理调适能力。教育局安稳办陈文绮建议教师们在工作之余,多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安全,通过适当的体育和娱乐活动,增强自身体魄、愉悦身心,微笑面对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苏圩镇中心学校副校长许国松在总结发言中,号召与会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学会从自身出发,从改变自己开始,学会无条件的接纳和爱自己,进而拥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学会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用积极的情绪、阳光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与工作中的点滴,进而在工作中发挥出自己更大的潜能,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树立职业幸福感。

  本次教师心理团辅活动,使苏圩镇教师们在释放压力的同时,激发了工作的动力,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有利于老师们调整好身心状态,进一步增强 良好的心理意识,培养自己豁达的人生观和良好的人际交往关系,从而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更加敬业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