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有技能,产业振兴”——2022年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江南区赛区中式面点技能比赛
来源:江南区总工会   作者:陈小霞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2-07-22 17:16:00
摘要:7月18日,2022年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江南区赛区中式面点技能比赛在华南城1668广场拉开了帷幕。

  7月18日,2022年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江南区赛区中式面点技能比赛在华南城1668广场拉开了帷幕。

大赛开幕式.jpg

  出席本次大赛开幕式的嘉宾有江南区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马文忠,南宁市总工会职工技协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张绍峰,南宁市职工技术协会理事长陆兆强,江南区总工会副主席梁志军,江南区人社局副局长陆殿。

市总工会技协办主任张绍峰及各位嘉宾亲临现场观摩3.jpg

 

江南区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马文忠.jpg

  开幕式结束后,市总工会技协办主任张绍峰及各位嘉宾亲临现场观摩。

参赛选手比赛中1.jpg

  大赛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注重对参赛选手基本技能、职业习惯、食品安全意识以及餐饮学知识等全方面的综合考核,加速提升了职工的职业素养、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本次大赛设置一项技能实操,在规定时间内制作提褶包、四喜饺、卡通包(自选款式)3个品种。赛场上,选手们一人一台制作,比赛中,各位选手们熟练地运用工具,在皮、馅等食材的制作上各显神通,将擀、蒸、捏等中式面点烹饪手法展示得淋漓尽致。评委要从作品的外形、质地、色泽、火候、创意等和选手的仪容、着装、卫生、用料等进行综合评分。比赛的作品由专业评委进行现场考评和打分,确保比赛结果公平公正有效。

比赛成果1.jpg

 

比赛成果1 (2).jpg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选手们搭建了中式面点交流联系、共同成长的良好平台。同时进一步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促进我市技能人才培养,多角度全方位展现我市技能人才绝技绝活,激励更多劳动者投身技能、崇尚技能,推动技能人才培养,建设高技能人才队伍,真正实现“邕有技能,产业振兴”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