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岗位 就业暖民心
来源:江南区总工会   作者: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2-10 11:10:40
摘要: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促进就业工作,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创业,春节后是企业用工的高峰期,也是求职招聘的黄金期,用工需求大,江南区总工会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机会,联合江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促进就业工作,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创业,春节后是企业用工的高峰期,也是求职招聘的黄金期,用工需求大,江南区总工会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机会,联合江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

  2月3日上午在江南区万达广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求职者免费发放《工会法》、《服务农民工法制宣传工作手册》、《职业病防治知识手册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宣传资料资料500多份,帮助广大求职者提供工会相关就业服务政策、互助保障、法律咨询、女职工权益保障等贴心服务,帮助求职者答疑解惑,在找到工作的同时更好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春风送岗”是工会四季服务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江南区总工会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推动实现江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据统计,此次有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深瑞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广西深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优泰科技有限公司等60家用工企业参加招聘活动,提供各类生产技术工、软件研发工程师、机修工、生产操作工、业务员、安全员、销售、配送司机等就业岗位7000多个,进场求职2500多人,现场达成意向性协议600人。

  下一步江南区总工会继续做好就业帮扶工作,依托“工e就业”平台为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咨询服务,将就业政策、就业信息及时传达给每位求职者,为企业解忧,为有就业需求的职工提供工作岗位,当好企业“服务员”、职工“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