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县总工会开展劳模工匠进学校“学习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马山县总工会   作者:杨慧花 蓝翠翠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23-09-18 10:10:54
摘要:9月14日上午,马山县总工会联合马山县教育工会到白山镇尚德小学开展劳模工匠进学校“学习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宣讲活动。

  9月14日上午,马山县总工会联合马山县教育工会到白山镇尚德小学开展劳模工匠进学校“学习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宣讲活动。马山县总工会、马山县教育工会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尚德小学2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宣讲。

  ​3.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信访系统先进工作者、自治区劳动模范张天金到场宣讲。活动现场,张天金讲述了自己立足岗位的奋斗历程和身边亲人、好友奋斗的生动事例。他希望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做尊师重友、努力拼搏、认真学习的三好学生,争当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天金生动朴实的宣讲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劳模工匠身上吸收养分、汲取力量,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将来为祖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蓝素敏表示,开展劳模工匠进学校宣讲活动,旨在将劳模工匠带进校园,让老师、同学们认识劳模工匠,了解劳模工匠的光辉事迹,汲取劳模工匠的宝贵精神。下一步,马山县总工会将以“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发挥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点亮广大教职工和学生心中的劳模梦、匠心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