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西书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来源:南宁国际会展中心   作者:林聪    浏览:次    发表时间:2019-11-11 11:37:31
摘要:八桂壮乡春光好,会展中心溢书香。10月28日,以“书香八桂·共圆梦想”为主题的2019广西书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八桂壮乡春光好,会展中心溢书香。10月28日,以“书香八桂·共圆梦想”为主题的2019广西书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

10月25日—28日,2019广西书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jpg

10月25日—28日,2019广西书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书展由广西书展组委会主办,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书刊发行业协会协办。书展主会场设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1展厅,展览面积达1.2万平方米,让广大读者畅游书海,领略阅读的魅力。其中,设有接力出版社展区、主题出版物展区、百佳优秀出版社展区、中国出版集团展区、桂版展区、特色书店展区、港澳台及外文图书展区、海豚传媒展区、特色综合展区、特价图书展区等10个特色区域。吸引了广西区内图书出版单位、全国百佳图书出版社及特色书店等极具影响力的参展商前来参展,展销各类图书达12万种。读者可免费入场参加此次盛会,选购心仪的图书,参与文化交流活动。

市民在书展现场精心挑选书籍.jpg

市民在书展现场精心挑选书籍

  活动期间,主会场安排了50余场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包括文化名人进广西、“广西人读广西书”名家签售及读者交流会、朗读者大赛、数字阅读体验、机器人体验、新书发布等活动,以新颖有趣的交流互动,让读者享受多种创新型阅读体验,体会阅读的快乐。此外,广受读者欢迎的朗读亭也出现在书展现场,邀请步伐匆忙的人们走进朗读亭,放飞心灵,忘却烦恼,释放情感,朗读经典美文、诗歌、名篇名句,一起感受文字的力量,表达内心的情感。

著名作家分享会.JPG

著名作家分享会

  展会同期还举办第二届中国全民阅读年会、中国—东盟少儿出版阅读论坛,充分展示广西出版业最新发展成就,进一步提升广西书展影响力和覆盖面,突出了广西特色,发挥民族文化资源优势,激发全区人民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的热情,引导全社会多读书、读好书,使崇尚读书、阅读成才在八桂大地蔚然成风。